ao3:tianlu

【息淮】婚礼

#预警:食/人。

 


他目光盈盈地看向他。

风息是他一手养大的弟弟,是他心凝所牵之处,神识所绕之所。他是他身的依靠,是他家的支柱,是他的夫。

如今他们就要成亲了。

山神的庙宇张灯结彩起来,山川风月的小妖们流水一样前来,为龙游的庆典献上远道而来的贺礼。

风息一贯毛毛躁躁的,没耐心处理这些琐事,虚淮稍长他一些,懂得些事理,就代为应承接待。毕竟他已是明面上的贤内助,大家都知道他是山神之妻,从小抚育得一个年轻活泼的土地爷大人,对他比对四处游荡不着落的风息还要尊敬些。

这是他应得的。

他们终于要结婚了。


大婚是夜。

大红的婚床上落下帷幕层层,身着丝绸红缎的虚淮坐下去,等迟到的风息前来。可是股间触感粘滑,他感觉不对,伸手去摸。

是血。

粘稠的曾属于活生生的人类的血涂满了床铺与帐幕,稍稍凝固了,沾了他满手满腿,半身都是。

虚淮吓了一跳,随即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愧疚。

他终于还是没有制止住他。

他不曾教导好他。

他有罪过。

 

风息还小的时候,经常在半夜惊醒过来,哭着喊着他饿。小孩子饿肚子是不行的。虚淮为了方便照顾他,和他一起睡在同一个草窝,晚上在怀里环着他,轻轻拍他的背。软软的小孩,绒绒的短发,手感很好,也很温暖。小孩子体温高,虚淮感觉自己浑身都暖和起来了。

可是不论喂小风息多少东西下去,他仍然是不停地喊饿。

虚淮不知所措起来。他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妖精,从路边捡来的孩子,他办不到的事可多着哪。

这该怎么办呢?

直到某次他从外面回来,带回了珍贵的人类的饭食。却看见他本以为乖乖呆在家里的孩子正在啃食一根人类的指骨。

他这才发现,风息不是一只普通的黑化豹妖。

可是当天晚上,清洗好了的小孩干干净净地窝在他怀里,小小的手揪住一点他的衣领,嘟着嘴,睡得香极了。

那天晚上风息没有惊醒过。

那之后,虚淮试了很多种办法。帮他遮掩,为他寻来人肉的替代品。

风息渐渐长大了,在山林里快活地赤足奔跑。他爱着共处的林木,森林也爱他,让他做山的神灵。没有人知道他有不同寻常的食性,虚淮以为他已经变好了。

 

原来没有。

虚淮撩开朦朦胧胧的缎幕去看床上,堆积的血液渗透下去,染红了满目。

这要怎么躺呢?脏兮兮的。

门口传来一点声响,虚淮回头去看。

身着红袍的风息进屋里来了。他的手上提着一包新鲜的刚刚摘下的桑椹,快乐地、无知地笑着,要带给他新娶的妻子、相伴的兄长,他还什么都不知道。

虚淮凝神。

桑椹的汁液仿佛滴落了下来,红得刺目。

这该怎么办呢?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